9426

戀愛限量映畫:十分鐘

Favo+ ^Y^:






@原創作品 禁止轉載/打包/下載




"是的,基于安全起見,今天放假"


掛了電話,美英揉揉脖子看向窗外,一早暴雨加掛九號風球,不得不臨時通知負責班級的小朋友家長們,不用送小朋友們來學校上課了,雖然群發了消息,但還是得一一確認,否則被投訴,名店櫥窗里看上的新鞋就沒了著落


玻璃窗上雨水不斷滑落,起早的床上另一邊如睡前完整,應該習慣了卻在每次醒來無法適應,手機的震動讓美英從一絲憂傷中脫離,也開始了這個故事




"停課了?"


"嗯"


"那今天放假?"


"剛通知完學生的家長們"


"可以休息了"


"嗯"


"昨晚睡得好嗎?"


"不好"


美英一手拿著手機,一手將散落的物品收起包里挽起往外面走去


"我不在的原因?"


"與你無關"


"怎麼會'與我無關',你睡得不好我有責任"


"那你要怎麼負責?"


經過校門口的門衛室,美英朝里面點點頭步出校門


"過來找我"


"不要!"


"好吧"


"沒事我就掛了"


"真的不過來?我值班結束了"


"不要!!",大聲說完美英掛了電話,伸手攔了輛車往醫院




又被掛電話了,望著結束通話的手機屏幕,泰妍笑著在醫院宿舍的雙層床架的下鋪枕手躺下,整夜的值班已經是日常,即使整晚沒有大事發生,但需要巡房二次而無法休息,結束交班后由于下午還有手術,只好來到了旁邊的宿舍樓休息


拉開床邊的柜子,里面擺了二盒碗拉面,還是上次陪幼稚園老師女友去采購的,買二送一的優惠被她拿到后歡喜不已,回來后便開了一碗給肚子餓的泰妍,當泡好的碗拉面被掀開,結果是泰妍只吃了二口,就全被聲稱只喝湯的女友接手吃光了,想到這里,泰妍拿出一碗,從隔壁借了開水將面泡上掩住


門外的走道上傳來高跟鞋與地面有節奏的聲響,泰妍來到門口,才要揮手卻被另一個人搶先了


"黃老師!?"


"啊!...智秀媽媽,您..您好"


"今天不是休息嗎?"


"嗯...嗯,是的"


通過被稱為黃老師的女友反應,泰妍看出了端倪,向正在與智秀媽媽說話的女友揮揮手后,靠在門邊看著她如何上演'脫身'的戲碼


"整晚打雷,智秀也沒睡好,早上還想著請假,結果就接到你的電話通知了,謝謝黃老師這麼細心,我們智秀有你老師我非常安心"


"九號風球,為了學生與家長的安全,理應停課"


"不過..黃老師,你怎麼會來這里?這里是醫院的員工宿舍,智秀她舅舅在這里工作,我過來給他送些小菜"


"..我...過來看朋友"


"啊...,黃老師,有對象了嗎?"


收到美英不高興表情的泰妍忍不住笑,這個笑第一時間被女友察覺后引起連鎖不快


"我...沒有"


"你這麼漂亮怎麼會沒對象?太可惜了"


"暫時想好好的和小朋友們多親近"


"我們家智秀很喜歡黃老師呢,經常回來后老把"黃老師"掛在嘴邊,特別聽你的話"


"是嗎?我也很喜歡智秀"


"我們智秀的舅舅是這家醫院的醫生,要見見嗎?他條件不錯哦"


聽到這里靠在門邊的泰妍皺了皺眉頭,剛剛的笑怕是引來了預想不到的走向,有些焦躁的手托在下巴處有些不耐煩,做出勾勾手指的動作后回了房間


桌上的拉面被無視了一段時間,掀開蓋子只有被泡漲的面,泰妍吃了二口后推開在床上躺下,終于打發了學生家長的美英來到泰妍宿舍門口往里面探了探


"林醫生早班,她不在"


"那我去附樓找她了",這麼說的美英轉身就要離開


聽到高跟鞋漸行漸遠的聲音,躺不住的泰妍深吸一口氣追了上去


"黃老師~"


要在轉角消失的美英收回腳,扭頭看了雙手合十拜託的泰妍一眼,這才往回走


"我就開個玩笑"


"我過來看朋友啊,林醫生是我的朋友"


"她什麽時候是你朋友了?!"


"她上次和我換了電話,說有事可以和她打電話,我們是朋友了"


"...她動作怎麼這麼快?!不知道'朋友妻,不可欺'嗎?"


"林醫生說對老師這個職業很感興趣,她很喜歡老師"


"反復提林醫生,想讓我吃醋嗎?"


"你為什麽吃我的碗拉面?!",發現碗拉面的美英看了眼已經沒熱氣的拉面碗


"不是買給我吃的嗎?"


"還給泡漲了!"


"智秀舅舅叫什麽?"


"怎麼了?"


"即然是我們醫院的醫生,我應該認識"


"你別亂來"


"那可不行,得警惕對我女友有興趣的所有人"


泰妍說著雙手環住跟前的女友


"我是幼稚園老師,喜歡我的小朋友,你也要警惕嗎?"


"黃老師",泰妍腦袋在美英腹間蹭了蹭


"早上醒來,看到你的枕頭和睡前一樣,有點失落"


"我也"


還記得初見的醫院走廊上,她獨特的腳步聲來回表達出猶豫,還有電梯里的那一瞥,經過她當晚的探班確認關系后已經過去了一年,這一年里由分開到同居,因為泰妍醫生職業的關系,時常需要加班或值夜班,時光匆匆已經過去了一年,卻因忙的時間占多數而無法察覺時光的流逝


"泰妍"


輕撫身前泰妍的腦袋,美英扶她躺下,幫蓋上被單


說著說著就睡著的情況不是沒有發生過,雖沒習慣起床后她不在,但像這樣不應該適應的情況卻適應了,太辛苦的工作無法勸她放棄,聽她說近期副主任退休后,主任正在從目前有資歷的醫生里考慮人選,得到主任賞識的泰妍自然是候選之一,為此泰妍不得不更加努力多表現,就連值夜班這麼辛苦的事該交由新人醫生卻反而增多,將透光的窗簾關上,吃了二口泡漲的拉面還是扔了,桌上有即溶咖啡,用泰妍的水杯泡了一杯咖啡后,美英在泰妍床邊拉了張椅子坐下


表現出玩世不恭態度的泰妍,心情好的時候話很多,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句話也沒有,生氣的時候情緒很分明,與只是初見就有好感的泰妍發展了無法想象的后續,也有不忙的時候,有幾次忽然出現在放學的校門口,"為什麽會出現"的問題拋出,她不假思索的拉住手說"放學了自然是要接自家小朋友~",這麼說完接著反問:對不對,黃老師?


一人飾二角特別開心的表情,那時眼前的她才像極小朋友


或許約會的長時間回憶不多,但像十分鐘十分鐘這樣的時間特別多,就算交往了一年還是有著熱戀的心境,她在家睡覺的時候,會被她緊緊圈在懷里,像第一次探班的那夜,單人床上,生怕掉下床而抱得緊緊,腦袋埋在懷里


"我喜歡你"


第一天認識的深夜,或許這只是沒有第二天的一夜情,隨著她埋在胸口的告白,本結束親熱而平息的心跳再次翻騰了起來


"明天還能見到你嗎?黃老師"


懷里抬起的腦袋,約五分鐘前才帶有侵略的眼神此刻純真無暇


"我明天有課"


"那下課后,我來接你"


"不用上班嗎?"


"接你來醫院的食堂,一起吃飯,好嗎?"


被請求的話越來越荒唐,可美英的心卻被這些話給融化了


"你不用巡房嗎?"


"對了",結束親熱,還在溫存的人立刻坐了起來穿上掛在衣架上的醫生袍,"不要走,給我十分鐘",拿著病人記錄冊的泰妍快速閃出了值班室


美英記得那晚每一分鐘的一切,十分鐘后她果然回來了,提著二杯咖啡,有些喘的解開白大褂后掛起


那杯咖啡讓親熱過的二人忘了疲累,先是身體交流后再言語交流,不是第一次似第一次見面般聊起對方感興趣的話題直到天亮,美英讓泰妍休息后留下手機號離開了




"智秀舅舅!"


泰妍忽然醒了騰的坐了起來,在看到坐在床邊驚訝目光的美英后才又倒回枕間


"做夢了?"


"沒有"


"我聽到了"


"聽錯了"


"怎麼會把一個才聽到的稱呼,給帶到夢里面?"


"不知道"


"要喝咖啡嗎?"


"嗯"


美英又給泰妍泡了一杯端到她的手里


"怎麼不再睡一會兒?"


"我睡了多久?"


"十分鐘"


"才十分鐘?!"


"嗯"


"你在這里坐了十分鐘?"


"嗯"


"做什麽了?我的臉沒被畫花吧?"


"我可是老師,怎麼會做這麼幼稚的事?"


"幼稚園的老師,專業是幼稚吧"


"...所以,這位小朋友躺好,再睡一會兒"


"不了,我睡夠了",泰妍放下咖啡,側起身子手撐著腦袋拉住美英的手,"難得你放假,我不想浪費時間"


"下午可不要把手術刀落在病患的胃里"


"...我想把你放在我的胃里",泰妍說著將牽住的手往醫生袍里帶


"十分鐘'快充'就令你精神滿滿了?"


美英從椅子移到床邊,隨著她將手放入衣服里探索'高山低谷'而欺身而上


"這里是胃嗎?"


"肝"


"這里呢?"


"左胸"


"那.."


"癢...",將手拉出來,泰妍舉起,"請這只手不要'犯罪'"


"幼稚園醫生專業是幼稚的話,金泰妍醫生的職業是耍賴嗎?"


"不是",泰妍搖搖頭欺身而上,"耍賴...是我的個人技",說著泰妍解開醫生袍里衫衣的扣子


"我說錯了,色誘才是你的專業"


"再給我十分鐘,我想好好展現我的'專業'"


...




End.






覺得似曾相似,想起這個故事的前身,說明這個設定烙在了你心里
不覺得熟悉,說明獨立篇并不影響觀看,想重溫此故事前身,這里 Talk to you
這篇是去年寫好的短篇,今天很適合再添一些精彩~假期愉快~

评论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